HTC Magic ROM

10/23 HTC 終於釋出了 HTC Magic 適用的 ROM 升級

從原本官網說的10月初等到現在,雖然我在10/1已經迫不及待的刷了MyHero 1.1.2。但聽到HTC Tattoo是搭配Android 1.6,也是在10月底發售,不禁開始期待,HTC把Magic的Sense UI ROM延到10月底,甚至11月初,是為了也要把它升級到Android 1.6。不過,這點讓我失望了 :( 還是Android 1.5...

不過在我用過MyHero 1.1.3和Offical HTC Magic ROM with Sense UI的感想後,就我個人而言,我應該是偏好於Offical HTC rom。新的MyHero 2.0.2已經released,不過感覺他也只是基於官方的kernel和Sense UI來開發,應該是針對非台灣地方,使用32A而無法升級的使用者為主要族群,也許作者有其他的optimized,只是沒有寫在changed log上,所以我也沒有刷這版來試用。以下是我使用後的心得:

1. 開機速度: Offical Sense UI較MyHero 1.1.3快一些 大概10~20秒,不過我幾乎不開重機,這沒什麼差。

2. 順暢度: 其實兩個版本都還不錯,沒什麼明顯的差異,至少我個人感覺不出來。

3. Market: fu^#! Offical Sense UI大敗! 官方嘸蝦米升級後就找不到了 (怒) m01上也有其他使用者反應許多軟體在升級後都找不到了,這應該趕緊處理啊!

4. 電話簿: 之前按#字鍵都會變另一個功能,什麼智慧尋搜還什麼的,有點忘了。所以每次要找ㄖㄥㄩ的人名,都沒辦法打,但Offical Sense UI有改過,按下去就只是注音,直覺多了。

5. WiFi: 由於我不是使用mPro吃到飽,所以我回家都用Wi-Fi來上網,之前Magic原生UI和MyHero 1.1.3時,我都會發生一個問題,那就是明明看到上面有Wi-Fi連線,可是就是上不了網,必須把Wi-Fi關掉重啟或是重新連線到AP,才可以正常,也許是我AP跟Magic八字不合吧,我也不清楚,總之用得很火。不過在這次更新後,這個清況大大的改善了,我在家使用Wi-Fi可以是相當的順,雖然有時候還是會發生之前的情況,不過真的好很多。

6. 其他: 無Root,無線AP分享網路。有無Root其實我覺得見人見智,但沒有無線AP分享網路是可惜了但,但至少還是可以讓手機經由行動網路分享來讓電腦上網,我覺得算ok了啦,雖然我都用不到,我比較希望是可以像WM手機,手機可以接上USB,透過電腦的網路來讓手機也可以上網,在沒有3G吃到飽和Wi-Fi的環境下,這是相當重要的吧。

另外,用原廠的升級後,手機的SPL就會變Perfected SPL,你就無法使用fastboot來刷只他的rom了!!! 在xda forum有教學說可以使用Goldcard來破解( [How-To] Fix perfected SPL )我是還沒用過,我打算等到MyHero 2.x.x有真正吸引我的功能,我要刷的時候,再來研究囉~ 以上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逃得了一時 逃不了一世

Google Hangouts

我老闆是真男人!